学校师生祭奠学校创始人禹之谟

发布:管理员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4-05 人气:
        清明时节,柳絮纷飞,为缅怀创校先贤,发扬先烈遗志,激发师生的爱国、爱校热情,学校于清明节来临之际举行了对禹之谟先生的祭奠活动。
        4月2日中午,在校长谢永红的带领下,全体在家校领导,中层干部,部分师生代表手捧黄菊、白菊,肃立于禹之谟先生铜像前,庄严注目。校仪仗队队员抬起花篮,正步走向禹之谟先生铜像,将花篮敬献在铜像基座前。随后,谢永红缓步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全体师 生神情肃穆,向铜像三鞠躬。毕,学生代表何宜洛、宋善炎颂读祭文,与全体师生共同追忆禹之谟先生的生平事迹,学习先贤精神,表达了对创校先贤禹之谟先生的怀念与敬意,表明了同学们谨遵先生教诲、奋力拼搏的决心。随后,学生代表张祖凤、张巍耀朗诵语文教研组长欧阳荐枫原创诗歌《征途》,回顾百年附中的漫漫征途,展望风鹏正举的灿烂未来。最后,师生们依次绕铜像一周,献花致敬。
        此外,学校2018、2019、2020级师生代表和湖南广益实验中学师生代表分别来到岳麓山禹之谟烈士墓进行祭扫活动,师生们手持黄菊,颂读祭文,寄托对创校先辈的缅怀之情,历史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禹之谟先生生平事迹与创校历史。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