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大附中国际部2017年招生简章

发布:国际课程中心 来源:国际课程中心 日期:2017-03-01 人气:
一、 国际部简介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湖南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系省直属单位。 学校坐落在湖南长沙风光秀丽的湘江之滨、人文荟萃的岳麓山下,校园环境优美。在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的同时,积极拓展优质教育资源,学校不断探索教育国际化的新路子,师生参与国际交流活动频繁,今日的湖南师大附中,已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较大影响的品牌学校。
    为实现国际化办学目标,为学生提供多元化发展渠道,学校引进AP课程体系、剑桥A-Level课程体系,开设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课程中心(简称“师大附中国际部”)。课程体系融合国内优质教育资源和英美学科课程,在借鉴附中学科教学的特长及艺体教育、社团活动等特色的基础上,对接海外精英高等教育体系对学术经历、个人能力方面的要求,为有意出国深造的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平台。

二、国际部特点
1. 课程设置:我校结合中国高中课程优势,将英美高中课程、语言课程与中国高中课程整合。学生在学习美国高中课程的同时,坚持学习中国高中基础课程,中方课程由我校优秀教师教授,英美课程和语言课程由专业外籍教师和资深双语教师授课。此外,学校还设置SAT/AP/TOEFL/IELTS备考课程,并组织指导学生参加考试。  因而国际班的毕业生既具备中国学生应有的、扎实的数理化基础优势,坚实的中国历史文化底蕴,又具备申请国外大学所要具备的语言要求和适应国外大学的学习方法和能力。
2.学制安排:国际课程中心学制为三年。
3.毕业证书:国际课程中心的学生,经学业水平考试合格,可获得师大附中高中毕业证。
4.升学机会:学生在校期间,可参加托福或雅思考试,获大学申请的语言成绩;参加A-level考试,获得广受国际认可的大学申请学术考试成绩;参加AP考试,获得可换取美国大学学分的AP成绩;
5.专业留学指导服务:学校设置留学顾问为每个学生定制个性化的升学留学方案和计划,从高一开始为每位学生建立留学档案,提供国外大学入学咨询、帮助学生申请大学和签证,提供专业留学指导服务。
 
三、招生计划
湖南省内立志出国留学(美、加、澳、英)的优秀应届毕业生90人
1)中考成绩达到4A2B及以上;
2)中考成绩3A3B且英语成绩为A;
3)签约生(核实成绩达标)
4)中考成绩3A3B(英语成绩低于A)及以下的考生,需现场咨询并参加考试
 
四、考试与录取
携带学生手册、准考证,经笔试、面试合格后录取。
 
五、收费标准
学费:5.6万/学年;(书本费、大学升学申请费另计)
寄宿费:600元/学期(如需寄宿)
 
六、咨询及考试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17752868658;18142653611;18142663611
2)现场报名:长沙市岳麓区桃子湖路48号湖南师大附中国际部(云麓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