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位置:
文章内容 / Article Content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记长沙市赵优良数学名师工作室开展第二次研修活动

发布:数学教研组 来源:数学教研组 日期:2019-12-28 人气:

     12月25日下午,冬雨绵绵,湘江之滨,岳麓山下,长沙市赵优良数学名师工作室第二次研修活动在湖南师大附中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湖南师大附中数学组老师和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部分数学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深度学习,校本研修。

      活动伊始,湖南师大附中苏建祥副校长致辞,苏建祥副校长对湖南师大附中的情况做了介绍,然后对他对工作室活动的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湖南师大附中苏林老师主持研修活动,苏林老师是工作室的名师之一,他主持风趣而幽默。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是湖南省教育科学学院黄仁寿教授带来精彩的专题报告《深度学习与数学校本研修》。黄教授的报告从数学校本研修需要深度学习、深度学习的理论与实践意义、数学校本研修走向深度学习三个方面阐述了深度学习在数学校本研修中的重要性,提出了在数学校本研修中进行深度学习的策略,老师们深受启迪。第二阶段,名师工作室学员陆稳老师上了一节《平面向量数量积的物理背景及其含义》研讨课。陆稳老师深思熟虑、准备非常充分,上了节精彩纷呈的优秀课。第三阶段,名师工作室名师及各小组代表对研讨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大家各抒己见,研讨氛围热烈。 工作室名师、特级教师袁拥军从课堂教学对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角度给予了点评。宁乡市第四中学吴业分老师从如何设计课例能够让课堂更流畅、更符合学生认知水平的角度给予了精彩的点评, 长沙市第六中学田彬老师从教学广度与深度符合学情方面给予精彩评价。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罗亮飞老师从教师的基本功与现代化教学设备使用方面给予点评。长沙市雅礼中学肖海错老师从数学思维训练与能力培养方面给予高度评价。 长沙市长郡中学陈家烦老师从如何发挥教师主导作用与学生主体作用方面给予精彩点评。长沙县实验中学严国华老师从“什么样的课才是一节好课”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最后,首席名师赵优良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表扬了工作室第一次活动总结优秀的老师,并布置了工作室近期的工作,鼓励老师们潜心研究,在教学中不断地引领学生深度思考、深度学习,成就学生,教师自身得到持续发展,希望早日成为名师。此次研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