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大附中通用技术教研组成立于2002年5月。现有专职教师三人,专用通用技术教室六间,配备有技术与设计1试验室、技术与设计2试验室、机器人试验室、服装及其设计室、机加工室、电子技术室及器材准备室。从2008年5月到2012年9月的四年多时间内,学校先后投入一百多万元用于更新、添置通用技术教学设备与器材,使通用技术教学的硬件设施得到更新,也让新的技术产品进入技术教学课堂。
 学校一贯重视学科的均衡发展,对薄弱学科进行重点扶持与指导。通用技术学科在学校领导的重视、指导与支持下,学科建设有了基础与保障,教师业务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发展,学生技术素养得到有效提升。
 教研组全体教师敬业奉献、与时俱进、团结协作,在教研组建设、教师业务能力的发展、学科教学研究、常规教学工作的落实及学生个性化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教研组多次被学校及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评为“优秀教研组”;承担的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中小学劳动技术教育的发展研究》子课题《中学劳动技术教育的课型设计与教学模式研究》获教育部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机器人代表队在谌跃飞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多次获得省市级及全国机器人竞赛金牌,2009年4月代表中国赴美国参加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锦标赛,一举夺得两个一等奖;由教研组负责组织、指导、培训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小组积极活跃,多位同学研究的科技创新研究成果在长沙市、湖南省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摘金夺银;教师在省市级及全国通用技术课堂教学竞赛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

校址:湖南长沙岳麓区桃子湖路48号 | 邮编:410006 | 邮箱:hnsdfz@hnsdfz.org

湘ICP电子备案05014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