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位置:
文章内容 / Article Content

湖南师大附中体育与健康课教学常规与要求

发布:体育 来源:体育 日期:2016-04-27 人气:

 1、课前五分钟,教师要指导体育委员和锻炼组长领取器材,布置场地,做好各项课前准备。
2、学生必须提前2分钟到达上课地点,预备铃响后,体育委员迅速组织同学到指定的地点集合,并整理好队伍,清点人数,检查着装,向老师报告。
3、师生一律着运动服(或校服)、胶鞋上课。严禁带钥匙、小刀、食品等硬物和书包、饭盒及其它违禁物品进入课堂,否则作违纪处理。
4、学生必须严守课堂纪律,服从老师指挥。严禁高声谈论、追逐打闹、中途离开和迟到早退。要力争做到主动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5、教师要严格进行考勤,特殊情况需请假的学生,应在课前向老师报告,并递交班主任签字同意的假条,否则按缺勤处理。迟到学生,应先向老师报告,经允许后,才能归队,课中确需请假,需向老师报告,否则记早退,迟到十五分钟以上者按旷课处理。
6、师生均应爱护场地和器材,不准用体育器材撩打嬉闹,不准用脚踢球等,不准用乒乓球拍敲打乒乓球桌和损坏乒乓球网等器械,严禁用硬物在器材上刻画痕迹,损坏公物,否则按违纪处理,并按规定赔偿损坏的器材。
7、注意卫生保洁,不准随地吐痰、吐食物(口香糖、槟榔等)、丢食品袋、纸屑等,违者责令其打扫卫生,并登记违纪情况。
8、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防止伤害事故发生。教师必须认真组织学生做好准备活动,不准无组织、无纪律的乱跑、乱跳、乱攀高,不准在队伍中推拉撩打,私自自由活动,否则,按违纪处理。
9、教学活动结束后,教师应及时记载课堂异常情况并督促学生归还器材。若万一发生意外,必须及时报告学校教务处和学生工作处,并立即进行妥善处理。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2015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