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位置:
文章内容 / Article Content

长沙市一中于阳红老师与高一备课组交流

发布:英语教研组 来源:英语教研组 日期:2019-12-12 人气:

12月11日下午,应英语教研组长尹一兵老师的邀请,长沙市一中于阳红老师来校与高一备课组进行了交流。第一阶段,我们就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下如何提升英语教学做了探讨。主要就高考新题型概要写作,读后续写如何应对,评卷过程中新题型给分如何把控,试卷结构对教学有何影响等话题进行了交流。第二阶段,尹一兵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平时教学中所整合的教学资源,强调要尽量让学生阅读到真实的文本。第三阶段于阳红老师做了《卡西欧电子词典与课堂教学,卡西欧电子词典与个人成长》的微分享。卡西欧电子词典与课堂教学方面,主要提及了其多词典查询,可信赖的微型语料库(examples,phrases), 强大的搭配和用法介绍。卡西欧电子词典与个人成长方面,主要提及了对阅读兴趣,表达信心(出卷,备课),语言能力等方面的提升。第四阶段,尹一兵老师对于老师的分享做了总结,双方对如何落实基础的同时,提升学科素养,如何加强词汇教学,如何在高一培养学生兴趣和习惯等再次做了交流。第五阶段,卡西欧宋老师作了《新课标下如何把信息技术应用于教学》的微分享,同时介绍了卡西欧电子词典使用技巧等。此次交流亲切又有意义,双方收获颇丰,最后在惟一楼前进行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