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大附中广州校友分会2019年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焦畅 来源:校友会 日期:2020-01-02 人气:
       星城羊城一水间,今朝相聚尽开颜。12月29日,我校广州校友分会2019年会在广州建国酒店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黄月初,副校长兼工会主席、校友会副会长陈迪勋,工会副主席兼校友会秘书长谭伟老师应邀出席年会并与参加年会的校友们亲切交流,已进腊月的广州依旧天高气爽、阳光明媚,学校老师的到来和校友们的相聚更让大家如沐春风、暖意融融。
       年会开始后,主持人02届校友夏萌颖用生动诙谐的开场白掀起了现场的热烈气氛,其间穿插的长沙俚语让人频频开怀大笑、迅速融入氛围。参加年会的校友们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简要回顾了昔日在附中求学的经历和目前工作生活的情况。这其中有已经年过八旬的李进良老校友,有6位72届毕业的爷爷级附中人,有4位不同届别的理科实验班毕业的“附中之星”,有从珠海、香港专门赶来的热心校友,他们的回顾在内容上丰富多样、令人莞尔,在时间维度上跨越半个世纪,诠释了对母校同样的赤子情怀和五彩斑斓的人生经历,串联起学校欣欣向荣的如歌岁月。三位学校老师也非常关心校友们的发展和进步,在校友介绍的同时悉心询问,既有对修建港珠澳大桥工程师朱定校友的业务提问,也有对80后、90后校友丰富经历的赞叹和肯定,一回一答之间其乐融融。
       学校党委书记黄月初代表母校校友会宣读了广州校友分会第七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张希范任理事长,李赉周、刘可夫、赖斌等6名校友任副理事长,叶青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邓青任副秘书长,卢苇、欧阳艳、王颖等10名校友任理事。黄月初书记还饶有兴致地回忆在广州的学习经历、与广州校友会的深厚缘分,向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祝贺和送上寄语,并从话语中向校友们传递着终身学习的态度、对事业的执着热忱。
       陈迪勋副校长则分享了母校近年蓬勃发展、人才辈出的盛况。高考奥赛的骄人成绩,素质教育的累累硕果,全国文明校园的桂冠蝉联,校园设施的日新月异,都让校友们赞叹不已,嘴巴纷纷张成“O”型,更为身为附中人而骄傲自豪。
      张希范理事长向学校领导致辞感谢,与众校友表示将办好校友分会,充分发挥好联系校友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经典的校友分享环节中,从事载人航天医学健康科研和技术服务、产品民用转化96届校友宁争志分享了在专业领域的研究,科普了预防骨流失的相关知识。守护万千儿童牙齿矫正和身心健康成长的96届校友王颖,跨多领域涉猎、现任英国保诚集团理财顾问的10届校友刘梦斓则分别分享了自己学习工作的经历、感悟,讲述丰富生动,让人受益良多。
       校友们和母校老师们一同品尝广东菜肴,追忆故乡岁月,抒发当下感怀,展望美好未来,在亲切交流中,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广州校友分会2019年年会。与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大家谈兴仍浓、意犹未尽,纷纷留下联系方式,相约2020常相聚、再聚首!
                          (撰稿:02届夏猛勇   审稿: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