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党委 > 党建动态 >

传承井冈精神   提升党性修养

发布:党委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8-08-15 阅读次数:
        2018年7月27-31日,湖南师大附中(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党性教育培训班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成功举行,师大附中党委委员、各集团校党员校长和党组织负责人、附中党支部书记和党办主任等共33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典礼上,党委书记黄月初围绕“为何而来?”“来干什么?”“有何要求?”等三个问题进行了阐析,向全体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期五天的党性教育培训围绕着“增强党性、坚定信念”这个学习重点,将井冈山斗争历史与井冈山精神、革命事例与历史人物有机结合,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互动学习和亲身实践等多种方式开展。学员们不仅认真聆听了《井冈山斗争时期党的建设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启示》、《从优秀走向卓越--领导力的修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读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等精彩的专题讲座;相继参加了在毛主席旧居、茅坪八角楼、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井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红军烈士墓、曾志同志墓)、茨坪故居、黄洋界哨口等场馆丰富的现场教学;重走了浸染红军将士们艰苦奋斗精神和血汗的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还参加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吊唁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集体朗诵毛主席诗词,以及开班仪式授旗授帽与宣誓、结班式研讨与小结等活动。
        结业典礼上,苏建祥、姜小明、彭国武、彭支玉和郭跃飞等五位同志作为学员代表分享了各自感人的心得体会。黄月初书记再次阐析了三点:“我们这次学习培训班的性质是什么?”“我们收获了什么?”“我们还要做什么?”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通过培训学习,所有学员在井冈山身临其境地追寻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接受了党性教育和革命洗礼,加深了对“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的理解和领悟,切实做到了激荡灵魂、坚定信念、增强党性,升华理想。  
         (撰稿:杨晓春   拍照:向阳   审稿:伏炎安)


上一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学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