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党委 > 党建动态 >

学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党委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8-11-30 阅读次数:
        11月3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惟一楼第一多功能厅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共19人参会。本次专题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会议由党委书记黄月初主持。
        首先,党委委员、副校长罗培基作了题为《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他首先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经济思想的提出及其产生背景;然后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坚持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坚持问题导向部署经济发展新战略,坚持稳中求进;最后,他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理论贡献和原创性贡献,以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
        中心发言阶段,党委委员、副校长樊希国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最显著特征和理论突破:最为核心、最为本质的,就是体现在党对一切经济工作的领导;体现在新发展理念上;突出强调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地走符合中国国情的现代化道路。黄月初书记着重分析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话题,不仅阐析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含义、背景、“三去一降”的内容和深入措施,还结合我国教育实际工作分析了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应如此发力:优化教育结构,扩大优质教育供给,进行低端教育转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育体制机制创新等,为增强教育的世界竞争力和贡献力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自由发言阶段,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迪勋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内容全面,是源自中国实际的特色实践成果,对教育有很好的指导价值;作为优秀高中,我们学校要创造性地提出经验,起好引领示范作用。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校长廖强指出,黄月初书记的中心发言观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一致,能很好地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
        最后,黄月初书记作了学习小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学习准备充分,态度认真,效果很好。同时,他就相关党建工作和具体学习活动作了工作部署。


上一篇:湖南师大附中组织收看专题节目《榜样3》 下一篇: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场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