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党委 > 党建动态 >

学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党委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9-01-2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1月2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史馆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如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黄月初主持,在家的党委委员7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首先,黄月初作辅导报告。他组织大家收看“秦岭违建别墅”案例视频资料,并指出其背后反映了两个问题:层层干部不讲政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依然严重存在。接着,他辅导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监察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精神,强调了此会总结了改革开放40周年纪检监察工作的经验,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明确指出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依然严重存在。他还向大家分享学习了湖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强调了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分析了整治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是加强政治建设的必要。最后,黄月初就开展好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两个对照、两个坚持、发扬“两种精神”、三个“摆进去”、五个“防止”、“一个带头”等。
        中心发言阶段,党委委员、校长谢永红阐析了本次专题学习会围绕一个主题展开,即怎样进一步加强讲政治、树风气;教育单位的建设与发展也离不开讲政治、讲规矩,附中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受到深刻教育,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讲纪律、明规矩。党委委员、副校长樊希国指出,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纪律,针对学校积累的问题要进行梳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执行纪律和规章制度,排除风险点,促进问题的解决。
        自由发言阶段,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迪勋指出,中央对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讲政治的现象开展严格整治,学校也要对不作为的部门和个人进行整治,从严规范讲政治的风气。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兼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校长廖强认为,形式主义对我们教育工作的工作效率存在伤害,形式做足、不深入工作实际反而影响了工作实效,对此要加强反思和整改。
        最后,黄月初对本次中心组学习进行了点评。他再次梳理了学习会的整体思路,指出大家在学习过程中态度认真,形式到位,希望大家把这些精神带到民主生活会,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上一篇:学校举行政治学习,全面解读“改革开放” 下一篇: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梅军指导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