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党委 > 学习园地 >

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发言——优秀党支部代表支部书记

发布:党委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8-07-06 阅读次数:
附中的党员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广益高2015级党支部书记郭跃飞。过去的一个学年度,在附中党委和广益党总支的领导下,我们支部全体党员秉承附中教育教学理念,围绕学校和年级中心工作,扎实苦干,努力拼搏,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我主要从两方面进行汇报。
        第一方面:加强支部建设,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
        1、落实党建常规,加强支部建设。支部共4名委员:刘婧、肖子明、曾东方和我,我们能够做到职责明确,紧密合作,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组织老师观看电影《厉害了, 我的国》,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并坚持每月九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于12月17号前往韶山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所有党员积极准备和参加学校组织的“十九大”知识检测等,形成了浓厚的政治学习氛围,有效促进了支部的发展。
        2、强化师德师风,坚持廉洁从教。通过在年级大会、班主任会议、备课组长会议上强调良好师德师风的重要性,通过树立典型、个别谈话等方式,鼓励年级教师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要求所有的教师做到廉洁自律,杜绝家教家养、杜绝年级或班级层面违规补课、违规收费、违规征订资料等现象。所以我们全体党员教师都能认真踏实地完成本职工作,能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对待学生,能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学生树立优秀榜样。勤勤恳恳工作、清清白白做人,赢得了学生的信赖和家长的支持。
        3、做好日常党务,参与精准扶贫。依照党总支的要求,按时完成党费收缴工作;在支部内积极动员,踊跃参与附中党委布置的精准扶贫和教育帮扶等工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员老师的社会责任感。
        第二方面:弘扬正能量,形成年级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1、做好年级宣传工作。我们支部先后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五年”等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出了两期关于“两学一做”和“十九大报告”的板报。组织年级学生开展了“中国梦,我的梦”主题班会等活动。
        2培养党员先锋意识。我们高三年级支部党员共10名,其中教研组长3名、备课组长4名,占党员比例的70%。党总支委员邓子峻主任对我们支部党员同志提出明确要求,要把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时刻记住自己的党员身份,任何时刻都要为整个年级的发展尽心竭力,弘扬正能量。这一要求得到全体党员和年级所有老师的积极回应。在优秀党员同志的示范引领下,我们高三全体老师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爱生如子、团结一心、尤其是班主任团队从早上7:10到晚上11:00都守在学校,陪伴学生。
        3、全身心投入高考备考。高三本学年的核心工作就是迎战高考,在整个备考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勇挑重担,带头攻坚克难,这对年级形成整体一盘棋的备考节奏具有极大的意义。全体党员在年级组长唐建军老师的带领下,几个月以来,心无旁骛,屏气凝神,真抓实干,以高考一本上线45%为目标,全力奋战。教研组长王忠富、朱小燕、肖子明,备课组长刘婧、陈伟燕、胡晓良、郭跃飞等老师深入研究,制定好详细的学科备考计划和分层复习计划;班主任郭跃飞、王忠富、陈伟燕、曾东方等老师全力助跑,积极配合任课老师;詹小雄、王赛中等老师在后进生转化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了这批引领前行的党员们,整个高三年级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高考成绩创历史新高:广益今年参考人数为440人,一本上线人数达227人, 600分以上近30人,其中理科最高分684,五人650分以上,二本上线人数达到380人,7人通过飞行员测试,15人被国外名校录取。取得了广益新十年的开门红,为广益高中部的建设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新十年,风好正扬帆”,我们支部的党员教师不论在哪个岗位,都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敬业奉献,为附中教育集团的发展、广益新十年的腾飞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我们将不负学校、不负学生、不负家长、不负韶华!
        再次感谢附中党委和学校党总支对我们支部的关心和指导,感谢我们支部全体党员的热心付出和全力支持,感谢大家的聆听,谢谢!

上一篇: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发言——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 下一篇:黄月初书记在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党员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