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学校部门 > 科技创新处 > 部门新闻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焦畅 来源:科技创新处 日期:2017-09-14 人气:
      在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上,第八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BD-CASTIC2017)总决赛结果揭晓,我校付晋宇同学的作品《基于北斗导航的智能城市交通系统设计方案》荣获中学组二等奖,指导老师李淑平、焦畅;邱秀之同学的作品《基于北斗导航的无人车智能驾驶系统应用方案》荣获中学组三等奖,指导老师焦畅;郑执同学的作品《基于“互联网+北斗位置服务”的智慧商务楼宇经济APP设计方案》荣获中学组优秀奖,指导老师焦畅;焦畅老师荣获第八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学组十佳优秀科技教师奖。
       谨此,特向全校师生报喜!向以上获奖的同学和指导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和帮助学生成长的班主任和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
       “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于2010年联合启动。大赛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教育部卫星导航联合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组织实施。该比赛每年举办一届,奖项评选遵从规范严格程序,重点突出作品的科学性和创新性,赛事分为分赛区初赛、全国总决赛初评和最终审定三个阶段,评审委员会由资深专家组成。本届比赛中学组近300余所学校,4000余名学生参赛,其中设置一等奖9名,二等奖19名,三等奖34名,优秀奖59名。
       “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BD-CASTIC)是中国青少年卫星导航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的科技盛会。参赛对象为全国在校大中学生,参赛主题围绕北斗卫星导航科技与应用领域,突出北斗导航应用创新,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作为核心重点。此次大赛旨在大力宣传北斗系统的科普知识,开拓培养与交流的渠道,搭建全国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的平台,提高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打造我国青少年科技活动知名品牌,为北斗系统工程建设与应用创新增添活力。





校址:湖南长沙岳麓区桃子湖路48号 邮箱:hnsdfz@hnsdfz.org 邮编:410006

湘ICP电子备案05014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