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学校部门 > 科技创新处 > 部门新闻 >

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创新人才培养”名师工作室——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工作站挂牌成立

发布:创新人才培养名师 来源:科技创新处 日期:2018-12-04 人气:
11月29日,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创新人才培养”名师工作室——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工作站挂牌仪式在一会议室举行。湖南师大附中党委书记兼副校长黄月初、校长助理兼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办公室主任康辛勇、校长助理兼科技创新处主任蔡任湘、招生办焦畅,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校长晏荣贵,党委书记钟慧莉,副校长胡惠、张迪平、张志等领导和工作站六位名师参加了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由张迪平主持。
晏荣贵在致欢迎辞时指出,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创新人才培养”名师工作室——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工作站的成立充分体现了湖南师大附中对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说:“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的初中虽因受招生政策的地域限制,还有待成长,但是我们将充满信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本校、湖南师大附中和国家培养更多的创新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希望湖南师大附中在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创新人才培养上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关注。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也将不断创新培训机制,努力培养创新人才。
随后,领导们为工作站六位首席名师颁发了聘书。工作站数学首席名师胡勇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工作站各成员将积极开展教学研讨,提高教师个人专业能力;发现拔尖学生,制定合适的培养计划,为学生更长远的发展助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名师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
蔡任湘从新高考背景、国内学生培养趋势、集团校初中部发展需要等方面强调了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湖南师大附中的具体做法和设想。他希望,工作室和工作站联合搭建平台,开展活动,打造精品课程,共同促进教师教科研水平的提升和年轻教师的成长,同时还要筑巢引凤,吸引优质生源。
黄月初在总结讲话中对工作站的挂牌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我国正处于即将实现全面小康奔向现代化的阶段,人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从国之大器、国之重器、国之利器的角度更是强调了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性。他强调,创新人才的培养关键是要有行动,要落地,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并参观了工作站专用办公室。
(图文:梁琳  审核:苏晓玲)
 

 

 

 

 

\

 

 

\

 

 

 

 

 

校址:湖南长沙岳麓区桃子湖路48号 邮箱:hnsdfz@hnsdfz.org 邮编:410006

湘ICP电子备案05014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