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团委 > 少先队 >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庆祝中国少先队建队日暨2021级建队仪式

发布:团委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21-10-13 人气:

        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前进的步伐,中国少年先锋队走过了72年的光辉历程。少先队的光辉历史昭示我们少先队是党的事业,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希望。10月13日,我校七年级全体师生集结于校会议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纪念日暨2021级建队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苏建祥,德育与学生发展处主任吴卿、团委书记兼德育与学生发展处副主任李钊,七年级年级组长李艳妮、校团委少工委员刘奕以及七年级各班班主任出席此次活动。仪式由团委副书记兼大队辅导员温宇主持。
        仪式在《出旗曲》中开始,全体师生起立迎接星星火炬旗帜进场。       
        吴卿宣读《成立各中队和聘请中队辅导员的决定》并宣布了少先队大队部名单,苏建祥为各中队授旗,李钊为中队辅导员及大队委成员颁发聘书。
        在闪耀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徽下,大队长罗启成带领少先队员们庄严宣誓,少先队员们齐声发出“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铿锵誓言。
        随后,C2101班谭杰焕同学代表少先队员发言,他号召同学们牢记习爷爷的谆谆嘱托,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育情怀,做一名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随后,中队辅导员代表张长鹰开始了她的演讲,她指出“铭记是最好的纪念,奋斗是最好的告慰”,呼吁少先队员们要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在队旗下庄严地宣誓,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日后成长为保家卫国、建功立业的参天大树,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接着,李钊代表团委向少先队员们提出要求:谨守少先队规章制度,自觉佩戴队徽和红领巾,积极向共青团组织靠拢,学好本领,时刻准备着,听从祖国的召唤。
        最后,苏建祥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激励全体少先队员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并向他们提出殷切希望:培养公心,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努力追求卓越;浸润仁爱,养成优良品德;勇炼体魄,发扬劳动精神。
        仪式在庄严、肃穆的《退旗曲》中结束。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要求,全党全社会要重视少先队工作、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支持,共青团要带领少先队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我们做好引路人,在党的领导下,秉承“公、勤、仁、勇”的校训,不忘初心,奋发有为,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撰稿:温宇 审稿:李钊)


上一篇:七年级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 下一篇:第36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丨七年级合唱、八年级舞蹈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