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团委 > 少先队 >

“双减”进行时:元宵节我们一起猜灯谜

发布:管理员 来源:团委 日期:2022-02-15 人气:

        元宵佳节到,为了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增添节日的气氛,2月15日下午,学校七年级各班组织了“猜灯谜·庆元宵”活动。
        本次猜谜活动之前,年级组邀请了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黄月初、副校长苏建祥等领导创作了灯谜,大家创作了具有学科特色的灯谜,同学们也提前一天搜集了灯谜。丰富多彩的灯谜在年级展板和各班级展板进行展示,谜题涉及范围广,包括字谜、物品谜、人物谜、职业谜、成语谜、自然类和地名类等,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
        活动现场节日气氛浓郁,热闹喜庆温馨,学生们纷纷走出教室,走廊上挤满了人,大家热情高涨,争相抢答。在元宵节猜灯谜活动中,学生们既体验到了猜灯谜的乐趣,又进一步体会到传统节日的氛围和内涵,同时还感受到了汉字的魅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真正体现了学校和年级组落实“双减”背景下素质教育的积极行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赋能!
        (撰稿:七年级  审稿:温宇)

上一篇:第36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丨七年级合唱、八年级舞蹈比赛 下一篇:学校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