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团委 > 少先队 >

我校七年级开展“庆六一·迎端午”系列活动

发布:管理者 来源:团委 日期:2022-06-01 人气:

        6月1日,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和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引导学生感受到民俗文化的魅力,我校七年级开展了以“庆六一·迎端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上午,各中队举行了“告别童年·拥抱青春”的主题队日活动,同学们各抒己见,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在回顾过去和展望未来中加深了对青春的理解和感悟。
        下午举行了“溯源湖湘传统文化·趣味六一旱龙舟赛”活动,学生做龙舟、画龙舟、赛龙舟,自由创作独具匠心,意气风发,鼓声阵阵中,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培养了协同合作的精神,又深入了解了湖湘传统文化的特色,传承了龙舟文化。
        这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培养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调动了学生学习和传承传统文化的热情,是科学性和人文性俱佳的综合性实践活动!    
        (撰稿:杨冬琴  审稿:温宇)    


上一篇:学校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下一篇:谢永红“六一”看望少年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