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团委 > 团建动态 >

齐心添绿美 共筑生态村

发布:管理者 来源:团委 日期:2024-03-12 人气: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湖南师大附中“蓝精灵”志愿服务队100名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在雨花区跳马镇关刀新村开展2024年植绿护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植树现场,参加义务植树的“蓝精灵”们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培实黄土、灌溉流水,每个环节都井然有序、认真细致。经过一个小时的辛勤劳作,100株“帝柚”树苗在春风中奏响绿色的希望。
        此次种树基地是关刀新村利用闲置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预留用地种植50亩“帝柚”,并将依托这个全新的品种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了解到种植品种的特殊意义,“蓝精灵”们第一时间为自己种植的“帝柚”挂上认养铭牌。在认养挂牌的过程中,“蓝精灵”们仔细地为每一棵树苗挂上认养牌,仿佛在为它们贴上一张“身份证”。“蓝精灵”们纷纷表示期待着这些柚子树的茁壮成长,并且与关刀新村村委会主任夏孟光约定,等柚子树成熟结果之后一定要通知他们,他们要把柚子买回去跟大家分享丰收的喜悦。
        种下绿色、播撒希望、收获成长,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传承树木树人的劳动教育方式,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爱护树木的重要性,亦是激发附中学子对生态文明思想的践行,更是附中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的体现。

 
上一篇:中国建设银行“成长计划”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评议结果公示 下一篇:我校师生开展庆祝建校119周年暨“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