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团委 > 学生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17—2018学年度开学典礼

发布:李 钊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17-09-04 人气:

      9月4日早晨,我校2017—2018学年度开学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全校4000多名师生员工在主会场、分会场和各班教室参加和观看典礼。本次典礼还通过网络全程直播,超过11万人同步观看。
      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曾少华,副校长黄月初、樊希国,党委副书记兼吐鲁番实验中学副校长彭荣宏,副校长陈迪勋、罗培基,校家长委员会副主任李国海,法制副校长、岳麓公安分局副政委兼纪检书记吴向明,校学生会主席陈滢颖在主席台就坐。仪式由副校长陈迪勋主持。
      在全场齐声高唱国歌后,仪式开始。
      谢永红发表了以《生涯规划成就精彩人生》为主题的新学年致辞。首先,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致以新学年的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回顾了过去一学年学校的办学成绩。在致辞中,他从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成长经历谈起,就“如何进行生涯规划”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阐述。他建议同学们,将个人生涯规划与时代发展主流结合起来,将短期生涯规划和长远生涯愿景结合起来,将学业生涯规划与职业生涯规划结合起来,将生涯规划设计与生涯规划执行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人生的正确航向,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之中,珍惜青春、科学规划、脚踏实地、奋发有为,把今天的梦想变为明天的现实,成就更加精彩纷呈的人生。
      随后,教师代表—1403班班主任陈淼君老师,2015级学生代表—第十一届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得主冯睿杰同学,新生代表2017级学生蒋品同学先后发言, 表达了对学校、对全体师生的美好祝福和对附中学习生活的美好期待。
      陈迪勋宣布了2016—2017学年度先进班级、红旗团支部、进步显著班级等优秀集体表彰名单,各班代表上台接受颁奖。
      最后,全体师生高唱校歌,庄严而隆重的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撰 稿:李钊  审 稿:郭在时)

上一篇:学校举行图书管理员交接仪式暨表彰大会 下一篇:我校学子樊莫兮获得湖南省第三届语言艺术节最佳风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