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团委 > 学生社团联合会 >

“青春·凌云”湖南师大附中首届校园心理剧展演成功举办

发布:袁春龙 来源:心理发展中心 在途中心理 日期:2017-11-06 人气:

      11月4日下午,“青春·凌云”湖南师大附中首届校园心理剧展演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展演邀请了省教科院课程与综合室主任、心理教研员贺彩云女士,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主任屈卫国博士,长沙市未成年人发展中心主任、心理教研员梁珊女士,湖南师大附中副校长黄月初,学生发展处主任郭在时,科研与教师发展处主任左小青,学生发展处副主任吴卿,团委书记李钊,高一年级组组长李勇,艺术教研组组长李鹏程,高一年级语文备课组组长谢兰萍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本次活动,先后有1712班《双面》、1714班《心“里”医生》、1722班《选择》、1702班《梦境旅人》、1716班《沙有印,风有痕》、1703班《初心》6个剧目参演,主题涉及生涯选择、亲子沟通、自我成长、人际关系等,同学们将角色扮演、角色互换、雕塑、替身、镜面等心理剧技术运用得淋漓尽致,舞台上的一幕幕或直击心灵,或引人深思,或振聋发聩,充分地反应了高中生的成长困扰和心理发展的规律,引发了同伴和老师们共鸣和思考。
      贺彩云女士对本次展演进行了点评,她高度肯定了本次心理剧展演的水平和专业性,并对每一个剧进行了细致、精彩的点评。随后,学生发展处郭在时主任宣布了本次展演获奖结果,评委为所有获奖剧目颁奖。
      (撰稿人:袁春龙   审稿人:吴卿)











上一篇:“附中社团再出发”——校团委举行社团招新游园会 下一篇:我校学子在第二届中部六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活动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