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团委 > 学生社团联合会 >

我校参加2024年湖南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

发布:管理员 来源:团委 日期:2024-03-04 人气:

        2024年1月31日,二零二四年湖南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HPMUNC2024)在雅礼中学开幕。我校G2222班陈逸霖、G2218班杨泽宇、G2323班夏乐儿等共9名同学参与本次大会,G2212班吴倩同学担任本次大会公关总监。
        此次参会的同学共参加了两个委员会:历史特殊委员会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历史特殊委员会的议题是“2018塞浦路斯问题国际会议”,各国代表们需要通过对塞浦路斯民族的矛盾进行深入了解和探讨,达成塞浦路斯政府、希腊族人民和土耳其族人民之间的友好与共识,为结束塞浦路斯的分裂状态而出谋划策,为塞浦路斯日后的政治经济发展而不断努力。代表们在本次会议中真情实感地代入国家角色,以国家利益权衡外交政策,以外交谋略促进塞浦路斯内部矛盾缓解。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委员会(会场惟一英文委员会)的议题为“面对脆弱的自然系统之下的危机及其恢复”。该议题聚焦于当下生态环境破坏的世界大环境,在极端天气爆发越来越频繁和酸雨、雾霾等环境污染下的危机时刻,各国成员不断就农业、经济、资源供应、人类健康等问题开展讨论,在竞争中合作,在斡旋中达成平衡,通过以国家共同利益推动世界生态环境的恢复工作。在本次大会中我校陈逸霖同学获最佳立场文件写作奖;夏乐儿同学获文件写作奖。吴倩同学获组委工作奉献奖。
        参会同学们通过阐述观点、政策辩论、投票表决、做出决议等亲身经历,熟悉联合国的运作方式,加深对外交技能的认知;同学们通过亲自查阅资料了解历史过程,提升查找和筛选信息的能力,训练表达能力和思维方式,培养历史观念和责任意识,构建国际视野,逐渐建立起对国际政治、历史、军事及其他人文学科的热爱。
        (撰稿人:马安澜)

上一篇:我校参加2024年北京大学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华北地区分会 下一篇:我校举行第36期学达讲坛——《从临武鸭看农副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