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大附中来华容一中开展教育交流活动

12月27日 11:16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许志刚)为深入加强校际合作与资源共享,共同促进“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课堂教学的联研联改,12月25日,湖南师大附中校长谢永红率该校学科专家组一行12人来华容一中开展教育交流活动。  

当日上午,湖南师大附中语、数、英、物、化等九个文化学科的资深专家分别在华容一中智能录播室、多功能会议室等多个地点,同时举行了聚焦“新教材、新课程、新高考”、面向华容一中相应学科教师的专题讲座。各主讲专家针对自身学科深入剖析、研判了新高考的命题背景与命题规律,精准梳理、预测了新高考的重、难、热点及命题范围与命题指向,并详细给出了“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课堂教学改革的具体思路以及应对2022年高考的科学、高效备考策略。随后,湖南师大附中各主讲专家与华容一中一线教师深入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困惑,分享了智慧,交流了经验。

本次交流活动中,湖南师大附中校长谢永红就学校常规管理、教师培养与激励、分层教学及奥赛培训等与华容一中校长刘奉良深入进行了交流,并就师大附中与华容一中建立“示范校辐射引领式”的长期交流合作机制进行了积极探讨。

活动结束后,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接见湖南师大附中专家组一行并合影留念。华容县委常委、副县长涂娟,华容县教体局局长包金跃等领导参加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