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快看!长沙这个社区迎来了“蓝精灵”
时间:2024-02-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近日,湖南师大附中“蓝精灵”志愿者联合长沙市学堂坡社区开展“新春送暖 携爱同行”关心关爱青少年暖冬行动。本次活动共分为“达成心愿”、心理健康辅导、自由交流三个部分。

“蓝精灵”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上新年礼物:学习用品、绒被、大礼包等。在接过这份“爱意浓浓”的新年礼物时,孩子们无比幸福,向哥哥姐姐们表达谢意。随后,湖南师大附中“蓝精灵”志愿服务队教师分队志愿者温宇针对青少年容易产生的心理压力问题,向孩子们分享了几项科学有效的心理调整方法,如科学饮食、充足睡眠、适度运动等。在自由交流中,“蓝精灵”志愿者们对学习中存在困惑的同学进行了一对一辅导。

“蓝精灵”李佩瑶说:“有个小朋友在大家热火朝天聊天的时候,一个人躲在角落里,我们过去跟他交流,他显得很紧张。我们注意到他很在意他的电话手表,就开始和他聊电话手表的事情,他的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他告诉我们,电话手表是母亲送给他的新年礼物,因为他是家务小能手。12岁的他,每天放学后都要回家给妈妈做饭,他妈妈不仅白天要上班,晚上还要兼职当外卖员,他说他就承包了家里的家务,这样他的妈妈就可以轻松一些……后面他跟我们分享了很多他的事情,我们在他的脸上看到的满是温暖与爱。”

以脚步丈量温情,以行动温暖人心。“清空愿望清单”是“蓝精灵”志愿者服务队的常规活动。自2017年开展“清空愿望清单”服务项目后,“蓝精灵”志愿服务队每年都会实地走访,点亮“微心愿”。捐资、捐物、送教,送知识、送陪伴、送快乐……至今,这群“蓝精灵”已经帮扶近万人,参加各类公益活动上千次,向社会捐资上百万元。“蓝精灵”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传递行善美德播撒奉献的种子,以无数微光汇聚成时代暖流,培育文明新风,彰显社会文明的温度和高度。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