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位置:
文章内容 / Article Content

数学组赴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参加长沙市张宇名师工作室研讨活动

发布:杨章远 来源:数学教研组 日期:2018-04-12 人气:

    4月9日下午,数学组部分老师在教研组长朱修龙老师的带领下,赴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参加了长沙市张宇名师工作室组织的研讨活动,一起聆听了杰出数学家、教育家、全国高中数学课程标准修订组组长史宁中教授主讲的《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数学课程标准解读》。
    史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贴近教学实际,从“数学课程标准中的内容调整、核心素养与现在教学的关系、课程标准中的核心素养、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与评价”四个维度全面、深入地解读了《高中数学新课程标准》,着重对核心素养的提出背景、形成提炼、育人价值进行了详细的举例阐述,并提出了数学教育的终极目标: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思维思考世界,会用数学的语言表达世界。精彩纷呈的讲座让老师们对核心素养与《高中数学新课程标准》的理解与认识如醍醐灌顶,豁然开朗。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向史教授讨教解惑,教研组长朱修龙老师就新高考中数学考试加分的具体政策与教学中的一个逻辑问题的处理请教了史教授,徐凡训、陈淼君等老师也请教了一些问题,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