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名教师获评“国培”“省培”先进个人

发布:管理员 来源:科研与教师发展处 日期:2019-09-01 人气:
        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项目实施工作办公室近日下发《关于表彰2018年度“国培计划”“省培计划”项目实施工作先进个人的通报》(湘教国培办〔2019〕16号)文件,我校黄月初、樊希国、刘国彬、杨群英等四位老师被评定为“优秀培训者”,李志艳老师被评定为“优秀班主任”。
        2018年度,我校先后承办了“国培计划”——湖南省新高考教师培训团队高端研修(A120)、高中生涯规划教育培训者研修(S212)、名校乡村手拉手培训湖南师大附中与衡东一中手拉手(B307)和“省培计划”——高中生物学科骨干教师新高考改革专题研修(S206)、高中历史学科骨干教师新高考改革专题研修(S208)等多项培训任务,参与国培、省培的教师达到180多人次,黄月初、樊希国、刘国彬、杨群英、李志艳等老师充分发挥了主人翁的引领作用,为各项培训活动的有序和有效开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多年来,湖南师大附中着眼湖南大教育、担当社会大责任,积极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不单精心打造自家后花园,且热心建设教育百花园,每年承办多项“国培计划”“省培计划”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参与全省教师培训过程中,我们强化了与全省乃至全国同行的联系,开阔了理论视野和专业眼界,强化了师德修养和业务素质,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与业务技能,提高了高素质专业化研究型教师队伍的成熟程度和建设质量。
        (撰稿:周鹏之  审稿:刘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