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视频|青奥会冠军变校运会赛场明星,快来看这群中学生如何“悦动青春”
新湖南 • 城事
2019-10-11 22:03:02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1日讯(记者 刘镇东 黄京 通讯员 缪海坤 袁建光 苏晓玲)挥洒青春汗水,展示健将风采,感受运动乐趣……今天上午,湖南师大附中举行以“致敬祖国·悦动青春”为主题的第33届校园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现场,数千名学子以创意队形和精彩表演,让校运会变成了体育狂欢节。而该校高二学子、曾摘得青奥会男子跳高冠军的陈龙更是成为全校师生瞩目的焦点。

助跑、单脚起跳、纵身一跃……伴随着掌声和感叹声,陈龙在校运会跳高项目中轻松跃过2.1米。据了解,身高1.88米的陈龙在第三届青奥会男子跳高项目中跳出了2.22米的个人最好成绩,不但拿下了该项目的金牌,还刷新了青奥会纪录。听说冠军陈龙今天会亮相校运会,许多师生早早守候在赛场观摩。他纵身一跃的表现让大家都惊呆了,尖叫声连连,收获了一大批粉丝。“其实才2.1米,成绩很一般了。”面对喝彩和欢呼,陈龙有些不好意思。事实上,这位被业内颇为看好的体育新星其实是一位“非典型”运动员,既不是体校出身,也不属于省队,他的学习成绩同样优异。目前,他正在为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当然,开幕式现场的表演也同样精彩纷呈。伴着高昂激越的进行曲,前导队、标语方阵、红旗队、致敬女排方阵、裁判员代表队、教师代表队以及各年级、各班学生代表队先后入场。他们或高举旗帜,为伟大祖国献上礼赞;或手持鲜花和排球,向中国女排的十一连胜致敬;或脚踏正步、高喊口号,变化不同的队形,同时还进行了跑操展示、武术操表演、特色方阵表演,赢得现场一阵又一阵掌声。据悉,师大附中连续多年举办校园体育节活动,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校园体育活动,引导学生走出教室,走向操场,主动锻炼,积极参与阳光体育运动,促使学生养成自觉锻炼、终身锻炼身体的习惯,树立“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健康理念。


作者:记者 刘镇东 黄京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