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党委 > 党建动态 >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中学习会

发布:党委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8-03-29 阅读次数:
        3月2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在三会议室举行,全体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月初主持并主讲。
        学习会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黄月初传达了3月22日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中心组学习精神。他首先介绍了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谢资清教授和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君武教授分别作的专题辅导报告。然后,他重点传达了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的中心发言:继续深化改革,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法德并举,弘扬宪法精神,厚植“政德”之风,抓住关键少数,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身许党许国,牢固树立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
        会议第二阶段,黄月初向大家解读了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他先从会议召开时间上分析了十九届三中全会的背景和地位。接着,他集中解读了十九届三中全会的中心主题——继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既阐释了继续深化改革的必然性、指导思想和改革目标,又指出继续深化改革具有五大鲜明特征,即强调党的全面领导、改革范围的全面性、改革深度具有革命性、改革设计体现科学性和改革成果法律化。
        最后,黄月初就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和全校教职工政治学习作了布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 供稿人:伏炎安)
                                                                                           
上一篇:学校开展新任职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下一篇:学校组织开展教育集团管理干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