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党委 > 党建动态 >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党委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8-07-05 阅读次数:
        6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执中楼三会议室举行,全体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月初主持。本次专题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
        首先,党委委员、校长谢永红作了题为《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和核心要义》的专题辅导报告。他首先强调了其辅导报告的主题词是精髓和要义,然后从人民至上的群众观点、实干兴邦的治世思路、兼济天下的国际情怀等三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和核心要义,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和核心要义如何在我校改革和发展进程中落地生根结硕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学校的改革和发展要紧紧依靠群众,二是学校的改革和发展要撸起袖子真抓实干,三是学校的改革和发展要有国际视野。
        中心发言阶段,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校长廖强以《新时代  新理论  新实践  新辉煌》为题,谈了自己的三点感受:新时代催生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新实践创造新辉煌。黄月初则阐析了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握十大关系,即逐步形成与正式提出的关系、集体智慧与领袖作用的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系、理论主题与实践主题的关系、“8个明确”与“14个坚持”的关系、伟大社会革命与自我革命的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系、不忘老祖宗与实现心飞跃的关系、人民中心与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关系、长期坚持与不断发展的关系。
        自由发言阶段,其余党委委员都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
        最后,黄月初作了学习小结。他指出本次专题学习准备充分、态度认真、效果很好;从七月份起,后面的学习就是分专项内容进行,希望暑假期间两次学习的相关负责同志认真准备。同时,他还要求党办做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的资料存档工作,并要求参会学习的支部书记及时将每期的学习精神与各自支部的党员同志分享。
(撰稿:杨晓春      审稿:伏炎安)


上一篇:学校举行政治学习 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篇: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