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党委 > 党建动态 >

2016级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党委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8-12-10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8日到9日,在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苏建祥老师的带领下,2016级高三年级支部党员老师驱车前往位于湖南省宁乡县西郊沙田乡谢觉哉故居,参观了宁乡县何叔衡故居。
        1883年4月26日谢觉哉生于宁乡县沙田乡萧家冲一个农民家庭,后家境小康,搬迁到南馥冲定居,在这里度过了青少年时代。被誉为“延安五老”之一的谢觉哉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我国人民司法制度的奠基者之一。谢觉哉一生,不谋私利,不图虚名,廉洁奉公,艰苦朴素,实事求是,数十年如一日,甘做人民的公仆。他常常对子女说:“我是共产党人,你们是共产党人的子女,不许有特权思想。”他规定子女不能随便用他的车子。在内务部工作时期,他本着“上为中央分忧,下为群众解愁”的精神,除亲自参与制定各种救灾救济抚恤政策的制定,还奔波于各地灾区,访贫问苦,具体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他不仅亲自办案,典型示范,而且深入到全国各地法院,亲自查看案卷,大胆纠正冤假错案,更好地保护了人民的正当权益。“为党献身常汲汲,与民谋利更孜孜”,这是延安时期人们向谢觉哉祝寿时赠送他的诗句,这也是谢觉哉革命一生最真实的写照。
        何叔衡,1876年生,湖南宁乡人。1818年4月,何叔衡与毛泽东、蔡和森等组织成立新民学会,曾任执行委员长。1920年与毛泽东等发起组织俄罗斯研究会,并参加长沙共产主义小组。1921年7月出席党的一大,任中共湘区委员会委员。1928年赴苏联莫斯科中山大学,与徐特立、吴玉章、董必武、林伯渠等编在特别班学习。1931年11月,何叔衡到中央革命根据地,与毛泽东等参加了中央工农政府的领导工作。当选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任临时中央政府工农检察人民委员、内务人民委员和中央政府临时法庭主席等职。1934年10月中央红军主力长征后,留在中央根据地坚持游击战争。1935年2月24日,从江西转移福建途中,在长汀突围战斗中壮烈牺牲,时年59岁。
        回顾历史,老师们更加珍惜今天的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立足本职,学习伟人丰功伟绩,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上一篇:党委书记黄月初到广益实验中学调研 下一篇:高一年级党支部赴宁乡刘少奇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