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党委 > 党建动态 >

学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党委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9-03-30 阅读次数:
        3月2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执中楼三会议室(共产党员之家)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各(总)支部书记、政治教研组组长等共17人参会。本次专题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会议由党委书记黄月初主持。
        首先,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陈迪勋分别以《新时代 新使命 奋力奔跑 同心追梦——2019两会精神学习》、《以坚定政治担当,抓好<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贯彻落实》和《发挥思想政治课教师关键作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标题作了包含三个内容的专题辅导报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要正确认识请示报告制度,全面贯彻请示报告条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具备六种素养、厚实的业务基础、良好的师德师风。
        中心发言阶段,黄月初指出教育人要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教育强国使命,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教育人面临四种考研、四种危险,要提升思维能力,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化解风险的本领。党委委员、纪检书记李春莲结合实际和案例分析指出请示报告要在上下级沟通、精准履职和请示报告技巧上下力气,形成和谐向上、开拓进取的工作局面。政治教研组组长唐海燕结合学习政治理论课教学实际从为什么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和怎样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关键作用两方面作了学习分享。
        自由发言阶段,党委委员、广益中学校长廖强结合实际分析指出,业务教学和学校管理两方面都要求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提高到重要位置。高2018级党支部书记谢朝春表示,在工作实际中贯彻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很有必要,要以身示范学习两会精神、正面引领教育学生。
        最后,黄月初作总结点评。他指出今天的学习会准备非常充分、思考很深入,及时了解政策动向、社会动态是学习组成员业务素养的一部分;他还通报了湖南师范大学党校附属中学教育集团分校的审批工作,布置了今后的党校育人工作。
 

上一篇:陈迪勋、罗培基一行赴插柳村精准扶贫 下一篇:民盟湖南师大附中参加“学习两会会议精神、 传承湖湘传统文化”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