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党委 > 党建动态 >

民盟湖南师大附中参加“学习两会会议精神、 传承湖湘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发布:党委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9-04-15 阅读次数:
        2019年 4月13日,民盟湖南师大附中支部张宇主委带领李尚斌、吴晓红、韩秀莲、曹艳荣、刘爱国、欧阳红英、马顺存等盟员参加了由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举行的学习两会会议精神、传承湖湘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民盟湖南省委副主委、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君武出席活动,民盟湖南省委组织处副处长任师海、中共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秘书长刘丽娟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主题分为学习两会精神和体验湖湘传统文化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由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委员、秘书长何小玲主持。


        民盟湖南省委委员、民盟师大委员会主委李桂梅教授首先对2018年师大民盟在政治学习、参政议政、统战理论研究、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开展的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全面总结;并对各方面表现优秀、成绩突出,被民盟师大委员会评为优秀的盟员进行表彰;之后由杨君武、任师海、刘丽娟向获评的优秀盟员颁发荣誉证书。我校张宇、曾克平、吴晓红、韩秀莲、马顺存等老师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盟员。

        
        接下来,杨君武教授层层递进地宣讲了两会会议精神。首先对两会的概况作了简要介绍;再对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政府工作报告、发展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中有关减税、降低社保费率、教育、医疗等涉及国计民生、财经政策等内容做了解读;之后,对政治协商工作有关的一些新词热词,如:双向发力、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质量转向等等的含义做了解说;最后,杨君武教授着重传达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文艺社科界别民主讨论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杨君武说,习近平指示文化文艺工作者要“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哲学社科工作者要“多到实地调查研究,了解百姓生活状况、把握群众思想脉搏,着眼群众需要解疑释惑、阐明道理,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他结合我们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要注重“培根鋳魂”,即:培中华之根,铸民族之魂;要承家国情怀,扬民盟精神;在反映社情民意时,要提炼民意、萃取民智;在科研研究,要打通书斋课堂与街市田园的屏障,求真务实、服务人民。向民盟先贤学习,以现代的修齐治平新境界来提升自身新觉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功勋。

        宣讲两会会议精神后,李桂梅主委向参加活动的新盟员颁发盟章和盟费证,二位博士新盟员李霞、朱宝德分别发表感言,表示参加学习活动收获多多,为加入民盟深感自豪,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
        最后任师海发表了讲话,他表示聆听精彩的学习讲座,很受鼓舞;祝贺师大民盟取得的骄人佳绩;并期盼师大民盟更上层楼,再谱新篇。



        第二部分主题活动,是参观及体验雨花非遗馆的经典民间非遗项目,分二组具体进行剪纸、茶道体验。二个项目一动一静,在剪纸老师的指导下,剪纸组的成员素手执剪、灵动翻飞,剪出来寓意花好月圆、福禄寿喜的喜庆图案,心情愉悦;而茶道组成员,在茶艺老师的引领下,端身调息、宁心静气,冲泡好一壶温润佳茗,轻闻香、慢酌饮,体验茶中真味,妙不可言。体验结束后,大家纷纷为经典非遗魅力点赞,表示要为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出一份力。


上一篇:学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黄月初、李春莲一行到附中星沙实验学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