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党委 > 党建动态 >

我校开展全校教职工政治学习活动

发布:党委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9-04-22 阅读次数:
        4月19日,我校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全校教职工政治学习活动在会议厅开展,校本部近300名在职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黄月初主持。
       首先,校长助理、附中星沙实验学校校长陈胸怀作《百年中国的血性青春——五四运动百年启示》专题报告。他以影片《建党伟业》的镜头切入,将全体与会教师带回到“五四运动”前夕热血澎湃的岁月。在“五四”青年们不屈不挠、义无反顾的奋斗中,“唯有趋势不可战胜,唯有青年战无不胜”的力量令人震撼!他呼吁老师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创造附中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努力。
  随后,政治教研组长唐海燕在会上作《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专题报告。她特别提出思政课的“两个关键”:思想政治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课关键在教师。思政课教师要树立大思政教育观,形成大思政教育体系,着眼提高教育实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接着,党委委员、副校长罗培基对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文件《关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名下存量公有住房清查整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和《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周转住房管理暂行办法》进行全面解读,并向全校教职工就本校周转住房的历史问题、工作流程等情况进行分析通报。表示学校将遵循高度重视、尊重历史、阶梯租金、严明纪律等原则,有组织有计划地推进学校周转住房问题的解决。
        最后,黄月初传达了《湖南师范大学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实施方案》,号召全校教职工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积极支持扫黑除恶的专项斗争工作。




上一篇:黄月初、李春莲一行到附中星沙实验学校调研 下一篇:我校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