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党委 > 党建动态 >

学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党委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9-05-05 阅读次数:
        4月3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执中楼三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各(总)支部书记等共18人参会。本次专题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和全面深化改革、做好经济工作的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党委委员、校长谢永红主持。
         首先,党委委员、副校长罗培基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标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结合附中发展实际,从“为啥改”“为谁改”“往哪改”“怎么改”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论述进行了解读,特别强调了面对重大风险时,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党委委员、广益中学校长廖强以《深刻理解改革实质,切实推进改革实践进程》为主题作中心发言,除阐述个人对改革实质的理解之外,他还结合广益办学实践,提出几点对改革实践的思考。他表示广益中学将以改革为动力,做改革最坚定的支持者、践行者,为附中新时代新发展贡献力量。谢永红以《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题发言,他提出全校教职工应该清晰地认识到“底线是临界线、是生命线、是警戒线”,应根植教育理想不动摇,坚持立德树人不懈怠,秉承“以人为本,兼容并蓄”的教育理念,坚守“高质量”的学校发展底线,追求真正的“高质量”,实现学生、教师和学校的健康发展。
        自由发言阶段,高三党支部书记陈兵谈了几点感触,特别是对附中精神在青年教师队伍中的传承和发展提出建议。
        最后,谢永红作总结,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每月的中心组学习,与会人员要结合部门工作认真思考,学习领会,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出实效。




上一篇:我校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篇:行政综合三党支部赴浏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