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党委 > 党建动态 >

学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党委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9-06-28 阅读次数:
       6月2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执中楼三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各(总)支部书记等共16人参会。本次专题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会议由党委书记黄月初主持。
        首先,黄月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解读》为标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一是判断思想形成的标准;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的主要内容;三是理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的要求。他倡议党员干部多读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认真学习,并对思想的深刻性、理论体系的科学性和系统性作深度思考,并学会在个人修行、集体运转和学校发展层面,用理论指导实践。
        中心发言阶段,党委委员、校长谢永红以《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路径》为主题发言,他首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进行了解读,其次他结合附中实际,提出了附中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以及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路径。他指出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包括在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不动摇等五个方面,践行初心和使命可以从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干事创业,强化师生立场等三条路径。
        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迪勋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初心,勇挑使命担当》为主题发言,他向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基本方略”,认为要从主体维度、价值维度和实践维度来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
        自由发言阶段,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苏建祥指出附中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和使命要自觉加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的理解,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学习,细化工作,不懈努力。
         最后,黄月初在总结中强调,中心组学习是党的一项重要制度,中心组学习的内容和形式要进一步优化,党支部书记在党建工作中要更靠前、更有担当。




上一篇:我校开展全校教职工政治学习活动 下一篇: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