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党委 > 党建动态 >

我校开展全校教职工政治学习活动

发布:党委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9-06-24 阅读次数:
       6月21日,我校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五次全校教职工政治学习活动在会议厅开展,全校在职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黄月初主持。
        黄月初书记作了题为《关注时政,担当责任》的主题报告。他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几大方面,结合学校发展的实际,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论述。他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阐明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总目标和总措施,强调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从“为啥学”、“学点啥”、“怎么学”、“哪类人重点学”等四个方面详细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精神内涵,号召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学习培训,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从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产生背景、内容、要求等方面,阐述了教育的地位作用、教育的目标、教育的根本任务、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改革、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等内容。
        黄月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揭示了规律、指明了道路、给出了方法,是教育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参考书。这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教育战线要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真学真用,实现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上一篇:我校开展全校教职工政治学习活动 下一篇:学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