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党委 > 党建动态 >

党旗飘扬 抗疫有我 ——湖南师大附中2020年教职工政治学习

发布:党委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0-07-03 阅读次数:
         5月27日下午4点,沉默了几个月的田径场,终于再一次国歌嘹亮,高一高二全体同学和全校教师,复学以来第一次聚集在青翠可人的草皮上——湖南师大附中2020年全校教职工政治学习正在进行,本次政治学习的主题是“党旗飘扬 抗疫有我”——集中表彰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5个先进集体及150名先进个人。在这场战疫大考中,附中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体教职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充分展现了附中教师的责任担当。
       学校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黄月初,法治副校长、岳麓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勇,党委副书记彭荣宏,副校长兼工会主席陈迪勋,副校长苏建祥、蔡任湘,校长助理廖强、陈胸怀、杜军,湖南洪山建设集团执行董事高开发先生,89届校友、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副队长冯国强医生,校家委会副主任刘红荣教授在主席台就坐,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党委办公室主任伏炎安宣读抗疫先进集体及个人表彰名单之后,获奖集体的领奖代表和先进个人分批次上台领奖,鲜艳的绶带和获奖证书,响彻整个田径场的掌声,对他们表达了感激与敬仰。
       抗疫期间的“网红主播”李兰老师代表先进个人发言,她分享了线上教学阶段班级管理和学科教学的诸多举措,以及线上教学主播们“以生为本”“智慧育人”的种种感人细节。
       武汉市民自发收集零散的“暖宝宝”送至方舱医院的故事,感动了主席台上发言的优秀校友冯国强,也感动了操场上、看台上数千师生,这位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副队长,在武汉抗疫一线奋战多日归来的汉子,说起一线的故事时几度哽咽。从他的分享中,我们近距离的感受到了白衣天使执着无畏的勇敢,也看到了受“公勤仁勇”校训熏陶下的优秀附中人的担当。会上,谢永红校长为他戴上绶带,并授予他湖南师大附中“抗疫先进个人”称号。
       乐声悠扬,向白衣天使致敬——由李鹏程老师领奏的师生竹笛合奏《致敬中国医生》,仿佛把大家带回到抗疫一线的战场,为中国医生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无畏气概,初心不改、使命不忘的勇敢担当而感动。笛声中体悟医者仁心,向护我们平安顺遂的中国医生致敬!
       “坚守’生命至上’的原则,坚定’学生至上’的目标,认准’成长至上’的方向”,苏建祥在会上用三个”至上“总结回顾了全校教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高标准的联防联控工作,向每一位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志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他强调,今天的表彰会既是对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总结,也是在应急性防控转入常态化防控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全校再动员、再部署。他号召大家以慎终如始的态度、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决心,严格落实后续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各项要求,保师生健康、护校园平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是因为疫情防控期间全校教职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才实现了疫情防线全面筑牢、教育教学“双胜利”的良好现状。愿全体师生传承逆流而上、万众一心的抗疫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撰 稿:向 阳 审 稿:伏炎安) 

 




上一篇:学校召开2019年度统战及退伍转业军人座谈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