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学校部门 > 科技创新处 > 部门新闻 >

我校两位学生入围2019年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

发布:科技创新处 来源:科技创新处 日期:2019-04-30 人气:
    近日,2019年第十三届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赛区选拔赛结束,经过顽强拼搏,我校有五位同学荣获湖南赛区一等奖,五位同学荣获二等奖,两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其中1802班左晨昀、1812班张云翔同学入围全国决赛。
       谨此,向以上获奖同学的主教练向超、祝航老师以及地理教研组、高一、高二年级组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他们成长的班主任老师和各科任课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向全校师生报喜!希望左晨昀、张云翔两位同学再接再励,取得更佳成绩!
       附:2019年第十三届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赛区选拔赛获奖名单
       据悉,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International Earth Science Olympiad,IESO)是国际地球科学教育组织举办的面向中学生的十三个国际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之一,每年举办一次,于2007年在韩国大邱举行了第一届正式竞赛,迄今为止一共举行了12届。比赛主要考察和测验中学生对于地质学、地球物理学、气象学、海洋学、天文学及环境科学等领域的知识和能力,试题分为理论笔试及实践操作两部分,分别占总分的70%和30%。2016年8月20日至27日,由中国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组委会组织的首支中国代表队参加了在日本三重县举行的第十届国际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得了个人常规赛两枚铜牌和国际团队合作项目(ESP&ITFI)两枚银牌。2017年,我国代表队在该竞赛中取得三金一银与总成绩第一的成绩。我校高1502班冯睿杰同学作为国家队队员以优异成绩夺得金牌,实现我校学科国际奥林匹克竞赛新的突破,成为湖南地科奥赛第一人。2018年,我国代表队取得一金二银一铜,位列总成绩第八。我国已成功申办2021年国际地球科学奥赛总决赛。

冯睿杰同学荣获第十一届国际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
                       (撰稿  焦畅)  (审稿  蔡任湘)
校址:湖南长沙岳麓区桃子湖路48号 邮箱:hnsdfz@hnsdfz.org 邮编:410006

湘ICP电子备案05014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