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团委 > 学生纪律监察委员会 >

2016—2017学年度学生纪律监察委员会工作报告

发布:学生纪律监察委员 来源:学生纪律监察委员会 日期:2017-11-10 人气:

湖南师大附中2016—2017学年度学生纪律监察委员会工作报告
学生纪委会书记  冷延春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代表们:
        大家好!我是现任学生纪律监察委员会书记,来自1515班的冷延春。下面,我代表学生纪委会向大会作2016—2017学年度纪委会工作报告。

        在过去的一年里,学生纪委会秉承“脚踏实地、专注严谨”的工作作风,弘扬“热情、自信、博学、共进”的校干精神,认真履行协调、监督校干的职责,现将过去一年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监督校干工作,优化干部工作作风
        在本届纪委会工作中,纪委会全面加强对校干个人的管理,给每一位校干建立个人档案,记录其一年成长的足迹。其中包括工作计划的制定,例会、大型活动的出勤情况,常规工作的到位情况的记录。同时,学年末还会将班主任意见,部门负责老师意见、同部门干部意见等一并纳入记录,完善成长足迹记录。
        同时,纪委会坚持开展全面的校干工作考评,全面开展常规考评活动。根据部门的工作特色,纪委会三位副书记对各自负责部门的工作进行定期检查,确保日常工作顺利平稳进行。常规部门方面,定期抽查到岗执勤情况;组织建设方面,落实组织部的团员档案清理情况,办公室的整理情况;文娱宣传方面,定期检查校园传媒播出质量,规范各项活动开展流程。
        二、开展优秀校干考评,促进校干团体先进性建设
        纪委会重新修订、完善《湖南师大附中学生干部管理条例》,修订校干评优细则,对各项考核项目进行量化计分。同时,纪委会每周张贴考核结果,保证考评结果的公平公正公开,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
        在一学年接近尾声时,纪委会将会开展全校“五四评优”特级优秀学生干部与优秀学生干部项目的评选。依据学期初所修订的校干管理条例中的相关条例,纪委会收取干部年度述职报告,将干部会议出勤情况,工作完成情况以及个人学习成绩等进行汇总及量化处理,并结合各部门负责老师的评价与意见,甄选出本年度表现优异的校干,授予奖项。
        三、协助其他校干组织,深入开展各项活动
        纪委会参与学校各项大型活动的策划、组织、协调工作,参与其他三个组织所策划的各项活动。例如我们积极参与了体育节、社团节、艺术节等活动,并同青年志愿者总队一起,组织安排体育节、艺术节的志愿者活动,评选优秀志愿者等,分管文娱宣传的副书记同学生会文娱部一起策划编排了社团节闭幕式的开场秀,负责组织建设的副书记则与学生会学长团一起组织策划了学长团活动,并同团委会办公室一起修订了团委办公室使用条例,负责常规检查的副书记认真组织每月全校性的学生常规检查活动。
        四、参与学生处分听证,推进校园民主建设
        在本年度的学生处分决定中,纪委会的四位成员参与听证,在充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根据《湖南师大附中学生违纪处分条例》提出处分意见。经过四位成员的充分讨论后,最终将拟定纪委会关于违纪学生的处分意见,上交至学生发展处进行裁定。
        既然选择了纪委会,便只顾风雨兼程。过去的一年,纪委会携手团委会、学生会、学社联,不断成长,我们付出了汗水与泪水,也收获了太多的美好与感动。成长不仅是褪去了青涩的容颜,更多的是身上的担当与责任。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本届校纪委会对关心指导纪委会工作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认真负责,积极工作的三位副书记以及支持配合纪委会工作的校级学生干部表示深深的谢意!同时也对新一届纪委会提出几点期望:
        1.增设校干部门工作记录。希望新一届纪委会为各个部门增设部门工作记录本,记录部门的工作情况,定期由纪委会收集检查。
        2.增强干部交流。目前,校干团队内部交流情况较好,但仍缺乏校级学生干部与年级干部,班干部,社团干部的交流合作,致使一些组织工作不能完全到位,缺乏整体性。希望通过增强各级干部间的交流,确保工作更好地开展。
 
       3.做好各种资料的保存。因为团委办公室设备老化,许多数据材料没能够保存下来,对本学年的工作开展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希望做好各种文书资料的保存。
        时光如白驹过隙,2016-2017届纪委会已经完成了他的使命。希望新一届的你们可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发扬“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精神,整装启程,纪委会人,一直在路上。
上一篇:2016-2017学年度学生社团联合会工作报告 下一篇:2016—2017学年度学生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