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团委 > 少先队 >

我校举行第2期红领巾课堂——汉文化里的中国

发布:管理者 来源:团委 日期:2022-10-28 人气:

        10月27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校七年级举行了第2期红领巾课堂——“汉文化里的中国”。本次活动由初中部历史备课组长许萍主持。
        首先,历史教研组副组长唐建祥讲话,鼓励学生要学贯中西,成为为祖国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新一代。
        初中部全体学生前期提交了课件和视频,经各年级历史老师评选后,选出十大优秀作品进行现场展示,依次是《图说大汉科技之光》《舌尖上的汉朝》《楚风汉韵》《汉朝那时的璀璨星空》《汉风进校园》《星汉灿烂》《汉代简牍:揭开历史的神秘面纱》《大汉风韵》《皮皮带你游汉朝之建安三神医》《物阜民丰话五铢》和《分案而食》。展演环节中同学们用生动的语言来讲述汉文化,用青春传递千古的声音,用心灵品味中华文明之魅力。
        七年级年级主任李朝文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学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此次活动,同学们独立思考,合作探究,在追寻历史的足迹中,发现传统文化,感知汉文化里的中国。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 少年铸荣光 ——我校举行2022-2023学年少先队员代表大会暨建队日庆祝活动 下一篇:青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我校举行2022-2023学年九年级离队建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