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团委 > 少先队 >

青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我校举行2022-2023学年九年级离队建团仪式

发布:管理者 来源:团委 日期:2022-11-03 人气:

        10月28日,我校九年级“青春心向党·献礼二十大”离队建团仪式在会议厅举行。党委书记黄月初、党委委员廖强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大队辅导员张冰洁主持。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声,三名旗手挺胸抬头、踏着正步走过队伍。随后,同学们再一次唱起队歌、重温入队誓词。
        教工团支部少工委员刘奕宣布了离队人数。同学们摘下红领巾,认真叠好,收进信封珍藏。在退队旗后,九年级同学光荣离队,正式告别金色童年,步入青春年华。
        廖强宣读团总支、各团支部成立的决定以及九年级团员名单。与会领导、老师为24名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
        在教工团支部副书记邓卓扬的带领下,新团员面对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罗舒怀代表新团员发言,他表示成为一名共青团员,不仅代表着荣誉,肩上也多份责任与担当。
        团委副书记温宇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志存高远,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伴随着《中国共青团团歌》激昂的旋律,同学们唱响团歌,九年级离队建团仪式圆满成功。
        活动结束后,黄月初与新团员交流,他嘱咐新团员要时刻佩戴团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帮助、影响更多的同学向团组织靠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篇:我校举行第2期红领巾课堂——汉文化里的中国 下一篇:我校举行红领巾讲座之“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