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团委 > 团建动态 >

我校蓝精灵开展“爱心专柜”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管理员 来源:团委 日期:2023-12-05 人气:

        12月4日,我校“蓝精灵”志愿者们将价值1万8千多元的生活物资存入了设在学堂坡社区雷锋超市的“湖南师大附中爱心捐赠专柜”,而这件事他们已经坚持了17年。从2006年开始,“蓝精灵”志愿者们就以班级为单位募集困难群众必需的生活用品,存入社区雷锋爱心超市,然后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困难群众的需要将物资分给大家。
        “蓝精灵”志愿者们分好组,根据社区工作人员的统计点对点地看望社区老人和留守儿童。在这样一个有些寒意的深秋时节,那些孩子们穿着单薄的衣裳,瘦小的双手搂着胳膊,瑟瑟的躲在门缝一角,有些惧怕生人。志愿者们先与在家的长辈进行交流沟通,了解他们要承担繁重的家务活,生活条件也不太好,缺少最挚爱的人的陪伴。了解完具体情况之后,“蓝精灵”志愿者们便微笑朝着孤儿们走去,递给他们几块饼干,跟他们谈谈心,渐渐的,他们也逐渐放松下来,敞开心扉讲着他们的学习生活,他们不太干净的脸上,却是一双纯净乌黑的双眼。“蓝精灵”志愿者总队学生分队队长冯恬怡同学说:“不过随意准备的小礼物,一本童话书或是旧娃娃,他们都要爱不释手的好一阵子。他们也如我一样,童趣而天真。自那以后,我常常会回想起那一双眼睛,那充满渴望的眼神,仿佛诉说着对于美好的渴望,对于梦想的憧憬,他们鼓励着我去参加更多的志愿活动,去帮助更多的人。”
        “雷锋超市”这是一个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的社区服务项目,是一个充满爱心和奉献精神的项目。17年来,我校“蓝精灵”们共参加社区各类公益活动上百次,帮扶上万人次,募集物资大约五十万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传递着行善美德,种下一颗颗叫做“奉献”的种子。

上一篇:我校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下一篇:我校被授予首批湖南省学校共青团名师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