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团委 > 团建动态 >

湖南省学校共青团名师工作室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管理者 来源:团委 日期:2023-12-29 人气:

        12月28日上午,湖南省学校共青团名师工作室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代表参加研讨。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叶妙,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甘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共青团湖南省委学校部部长陈艳英,省直团工委副书记彭量,我校校长谢永红、副校长廖强等领导、嘉宾参加会议。
        谢永红致欢迎词,他以“四驾马车并驾齐驱,四张名片名扬三湘”总结了学校的发展,四驾马车分别是:素质教育,高考,学科竞赛和教学科研;四张名片分别是:教改先锋,金牌摇篮,办学典范,担当楷模。他用“加强党的引领、强化阵地建设,注重品牌教育,树立先进典型”四个特点介绍了我校共青团工作。他表示,湖南师大附中十分珍惜这次交流机会,虚心向各兄弟学校学习,希望各位老师将好的做法留下来,此次交流会,将会对我校乃至全省中学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会上,陈艳英介绍了湖南省学校共青团名师工作室整体情况以及今后工作的方向。团省委学校部陈思超宣读了首批20个湖南省学校共青团名师工作室名单。
        叶妙、甘文波、陈艳英、彭量、谢永红为工作室名师授牌,我校被授予首批湖南省学校共青团名师工作室,工作室首席名师、我校德育与学生发展处主任李钊接牌并作主题分享交流。
        在随后的交流研讨中,5所学校的共青团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代表围绕如何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工作、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其他首席名师代表就各自特色亮点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困惑,展开了热烈讨论。同时,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中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共青团名师工作室要紧扣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中学共青团改革,锚定工作重点,夯实基层基础,打造特色亮点,注重品牌创建,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团教协作,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实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引领带动全省中学共青团工作整体提升。

上一篇:我校被授予首批湖南省学校共青团名师工作室 下一篇:我校微电影《征途》喜获长沙市中小学第二届校园微电影、短视频大赛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