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团委 > 团建动态 >

学校师生祭奠学校创始人禹之谟烈士

发布:管理员 来源:团委 日期:2024-04-01 人气:

            清明将至,为深切缅怀前辈,激发爱校情怀,传承家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4月1日,学校开展了庆祝建校119周年暨“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活动由团员代表杨景行主持。
        党委书记谢永红、校长黄月初携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工团支部以及少先队员、团员代表手捧菊花,肃立于禹之谟先生铜像前,庄严肃立,表达对革命先烈、先师的深切缅怀。
        英雄已逝,浩气长存。仪仗队队员抬起花篮,正步走向禹之谟先生铜像,将花篮敬献在铜像基座前。随后,谢永红、黄月初缓步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全体师生神情肃穆,向铜像三鞠躬。团员代表张泽峰颂读祭文,与全体师生共同追忆禹之谟先生的生平事迹,学习先贤精神,表达了对学校创始人贤禹之谟先生的怀念与敬意,表明了同学们谨遵先生教诲、奋力拼搏的决心。最后,师生们依次绕铜像一周,献花致敬。
 


上一篇:我校师生开展庆祝建校119周年暨“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下一篇:我校参加湖南省学联专题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