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党委 > 党建动态 >

学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党委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8-12-28 阅读次数:
        12月2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惟一楼第一多功能厅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共18人参会。本次专题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会议由党委书记黄月初主持。
        首先,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苏建祥以《全面深化改革》为题作了辅导报告。他首先依据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十三届四中全会、十六大、十八大等四次重要会议的内容和地位梳理了改革开放的主要历程;其次阐释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主要内容和基本认识;最后他结合实际分析了对学校有关工作的思考。
中心发言阶段,党委委员、校长谢永红阐析了要准确把握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的内涵,并结合学校工作强调问题导向、着力提高教育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改革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党委委员、纪检书记李春莲结合纪检工作,以普通民众的身份、人民监督员的身份、高校纪检人的角度和派驻纪检书记的角度看司法领域的改革彰显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效。
        自由发言阶段,党委委员、副校长樊希国综合学校长期以来教育教学成果,指出“全校师生是改革的受益者”,并结合学校目前发展现状表达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广益党总支书记叶越冬提出领导干部团队应该积极响应学校各项改革举措,“求变,求发展;创新,创未来”。
        附中党委书记黄月初对本次中心组学习的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并对本次学习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附中党委中心组学习越来越规范和专业,每次的专题辅导报告和中心发言都准备充分,不仅配有精心准备的课件,发言内容还都从学习主题出发,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度的思考。目前附中正处在研究型高中建设的新时期,深入理解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能够有效促进学校的发展,期望党员同志们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主动站出来,从干部带头做起,统一思想,解放思想,以求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取得全新突破。


上一篇:陈迪勋、李春莲赴绥宁县插柳村开展“入户见人一小时”活动 下一篇:师大附中党委扩大会集中学习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