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团委 > 少先队 >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校举行第1期红领巾课堂

发布:管理者 来源:团委 日期:2022-11-10 人气:

        9月22日下午,为进一步丰富学⽣的⽣活和情感积累,促进学生感受亲情的无私和伟大,引导学生感恩父母、回报父母、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我校初2022级开展德育系列活动之孝顺主题班会,特邀长沙市岳麓区博致学校党建指导员、博致学校执行校长吴雨潞担任主讲嘉宾。
        吴雨潞从带领学生温习《弟子规》和《孝经》入手,引导学生思考何为孝、如何孝,结合学生的实际生活,教会学生通过学会照顾自己、学会照顾父母、和父母好好说话等方式,在生活点滴中践行孝道。同时,通过对“始于事亲,中于事君,终于立身”的讲解,引导学生将孝顺父母升华为爱老师、爱同学、爱国家、爱社会,爱自然。
        年级组为同学们精心制作的3分钟短视频将本次主题班会再次带入高潮。在背景音乐满文军的《懂你》伴随下,同学们欣赏着6个班部分学生和家长的亲子生活照,回味着温馨的成长历程,体味着父母融入生活点滴的质朴之爱。部分家长的寄语,更是使孩子们潸然泪下,沉浸在幸福的感动中。
        年级主任李朝文在总结中对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学生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希望学生理解父母平凡中的伟大,希望每一个学生做让父母放心的人。
        此次孝顺主题班会活动,增强了学生树⽴⼼中有父母、心中有他⼈、⼼中有祖国的情感,激发了学生把对父母的爱付诸实际行动的动力,提升了学生努力践行孝道、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能力。
        (撰稿:初2201班  审稿:张冰洁)

上一篇:心系新生,情暖心扉——谢永红校长到七年级走访 下一篇:我校师生纪念孔子诞辰2573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