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部门 > 团委 > 少先队 >

我校师生纪念孔子诞辰2573周年

发布:管理者 来源:团委 日期:2022-09-28 人气:

        9月28日,学校师生代表在孔子雕像广场前集会,共同纪念孔子诞辰2573周年,此次仪式由初2203班唐可名同学主持。
        党委委员廖强与七年级全体师生站立于孔子雕像前,庄严肃穆。学生代表初2206班刘习云诵读祭文,追忆孔子生平事迹,表达对孔子的敬重与怀念,传承与弘扬传统文化。随后全体师生齐诵《论语》片段,品味传统文化的魅力,体会圣人哲思。诵毕,师生正衣冠,神情庄重肃穆,朝孔子像三鞠躬。
        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领略到孔子的人格与思想魅力,也让学生重温了“万世师表”孔子的教育理念。全体师生将从中汲取更多力量,激励自己奋发向上,共同创造学校更好的明天。
        (撰稿:邓卓扬  审稿:张冰洁)
       

上一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校举行第1期红领巾课堂 下一篇:青春献礼二十大,我与国旗合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