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学校部门 > 国际课程中心 > 招生信息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1.问:请问国际部的办学历史和国际高中课程开办情况是怎样的?
答:学校国际部创办于2006年,迄今已有12年的历史。已经有1000多名学子从这里走出国门,成功升入国外名校。目前国际部共有170多名在读学生,6个教学班。
 
 
2.问:国际部的美国课程和剑桥课程是全英文授课吗?如果孩子听不懂怎么办?
答:外教全英文授课,中教教授双语课程。同学入学以后,教学上会有强化英语过渡期,如果同学们努力学习,很快地会进入双语和全英文授课的状态。我们鼓励学生积极主动地学习,同时我们的老师会给予学生耐心的指导,并督促学生尽快进入国际课程的学习状态。
 
3.问:入读我校国际部将来的升学率如何,能够申请到哪些院校?
答:至目前为止,我校国际部毕业的学生95%都升入了国外名校。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申报英、美、澳、加、新加坡等各个国家以及香港的大学。近几年来,我校国际部申请到英国名校有巴斯大学、伯明翰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并有同学达到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录取要求;学生进入的美国名校有纽约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罗切斯特大学等;澳大利亚八大名校都有大批同学前往;加拿大的名校有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等。具体录取情况,请看我校国际部的招生简章或者微信公众号。
 
4.问:我校国际部剑桥和美国课程优势各是什么?家长和学生应该如何选择?
答:我校国际部设置了美国AP课程(中心号:694367),托福和SAT课程,助力学生大学申请。美国课程毕业生申请美国和加拿大名校含金量高,而且是一站式的,非常便捷。
剑桥课程是由英国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AIE)授权,中心号:CN347,开设剑桥IGCSE和A-Level课程,并加入雅思课程。剑桥课程毕业生申请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英联邦国家非常方便和便捷,另外剑桥课程对于有志于前往中国香港读书的同学也是非常有优势的。
 
5.问:英联邦体系课程与北美体系课程设置如何?达到怎样的成绩可以申请到国外名校?
答:英联邦体系课程开设IGCSE和A-Level课程,一般来讲开设的科目有:数学、物理、化学、经济、高等数学等,以及雅思课;北美体系课程开设AP课程、托福课程和SAT课程。
美国课程一般GPA达到3.6以上,托福在90分以上,SAT达到1400分左右,可以申请到美国排名前30的名校。对于学习剑桥课程的同学,剑桥大学标准:A*A*A 或 A*AA,香港大学标准: AAA,多伦多大学标准:ABB,雅思在6分以上。
 
6.问:申请大学除了成绩,还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答:学生申报大学的档次,要看学生标准化考试的成绩,以及在校成绩的平均分或GPA。良好的学术成绩是申报外国名校的基础,但是还不是全部,针对外国大学的入学要求所做的职业规划和社会实践,也是被名校录取的重要因素。
 
7.问:雅思、托福、SAT等是否能在我校得到课外的优质培训?
答:学校国际部为学生提供针对标化考试的考培课。同学们努力学习的话,不需要参加校外辅导班。
 
8.问:学校国际部有哪些特色课外活动?
答:附中每年传统四大节,包括艺术节、科技节、社团节、体育节,国际部同学都积极参加;国际部每年定期组织学生参加加拿大滑铁卢大学Euclid和PASCAL数学竞赛和化学竞赛;在语言能力培养上,国际部组织学生参加ASDAN的全国演讲和辩论比赛;学校寒暑假组织学生自愿原则参加国外游学活动。
 
9.问:国际部学生管理如何?
答:国际部经过12年的发展,在学生生活和学习管理方面已经相当成熟了。学生须严格遵守《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管理条例》,接受班主任管理。学校提倡学生自主管理,学生会是学生管理的中坚力量。
 
10.问:国际部是否需要学生参加入学考试?入学标准是怎样的?
答:需要参加我们组织的入学考试,考试包括英语(笔试+外教口语测试)和数学两科。
 
11.问:申请国外大学时?学校提供指导吗?
答:就读剑桥课程的学生,完成3-4门课程的学习,加上雅思成绩就可以直接申请英联邦国家大学;就读美国课程的学生,需要有校内的GPA,加上托福、SAT或AP成绩可以申请美国或加拿大大学。学校提供贯穿整个学习过程的升学指导。
 
12.问:学校招生对户籍有限制吗?招插班生吗?
答:国际部招生要求新生都参加中考,全省的中考参加生均可报名。我们欢迎优秀的学生插班,但是需要通过学校的测试。

13. 问:学生毕业时发放高中毕业证吗?
答:国际部学生仍然需要学习国内高中课程,并参加统一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合格后,可获得高中毕业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