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办学

湖南师大附中

学校在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的同时,积极拓展优质教育资源,构建起了以师大附中为主体,以湖南广益实验中学、国际课程中心、湖南广益卫星远程学校、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湖南师大附中张家界实验学校、湖南师大附中岳麓外国语实验学校和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中学为联合体的多元办学格局,在多种办学体制多种文化并存的背景下,优势互补,兼容并蓄,积极促进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 湖南师大附中简介

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




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是岳麓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和湖南师大附中联合打造的一所高起点、高质量、高品位的湖南省优质品牌中学,创办于2009年。现有天顶、学士、大科城、梅溪湖、湘江五个公办校区,并全面托管博才雨敞坪学校。

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学校




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学校地处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位于长沙市政府以北5公里的金星路与银星路交汇处,占地面积118亩,建筑面积51178.53平方米。学校创建于2008年,2010年秋季正式招生,是长沙市望城区委和政府按照“区域窗口、省内名校”的构想高标准、高起点建设的全区唯一一所区属规范化、小班化、现代化、实验性、示范性公办初级中学。

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




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是一所由长沙高新区斥资3亿多元兴建、联合湖南师大附中打造的一所高标准、高起点的公办全日制初级中学。学校位于湖南湘江新区嘉运路188号,占地约100亩,建筑面积56000多平方米,近60个教学班的办学规模,可面向全社会招收3000名左右学生。学校于2012年8月建成。

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




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是长沙市教育局主办、湖南师大附中全面管理的一所公办完全中学。学校坐落在长沙市湘江新区梅溪湖国际新城核心地段,南靠桃花岭,北瞰梅溪湖,地理位置优越,环境幽雅。学校由方兴地产投资近6亿元兴建,占地面积近110亩,建筑面积5.2万余平方米,办学规模设计为68个教学班。

湖南师大附中星沙实验学校




湖南师大附中星沙实验学校是由长沙县人民政府与湖南师大附中联合打造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占地面积120亩,建筑面积5.6万平米,设计规模72个教学班。2018年小学部开学,2019年初中部开学。

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青石学校




"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青石学校是由望城区人民政府与湖南师大附中联合打造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的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2021年秋季正式开学。学校地理位置优越,坐落于望城区丁字湾街道,东临黑麋峰,西接湘江水,南观青竹湖,北倚书堂山。学校建设总投资5.2亿元,规划用地178亩,设计规模为96个教学班。 "

湖南师大附中植基中学




湖南师大附中植基中学,是开福区政府与湖南师大附中合作举办的一所寄宿制公办初级中学。占地面积56亩,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6个班,学位数1800个。2021年9元正式开学。

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




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位于长沙市天心区枫香路和书香路交汇处东南角,毗邻省政府,由湖南师大附中与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学,是一所全面传承湖南师大附中办学理念的高起点、高品位、现代化、国际化的九年一贯制 公办学校。学校校园占地面积约 83 亩,总建筑面积 47392.47 平方米,总投资约 3 亿元。2021 年秋季开办。

湖南师大附中凌云中学




湖南师大附中凌云中学是由湖南湘江新区携手湖南师大附中联合创办的公办初级中学,是新区教育挺进梅溪湖片区举办的第一所初中,也是湖南师大附中与新区教育局合作创办的第二所学校。校区占地面积53亩,总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已于2022年秋季正式开学。

湖南师大附中芙蓉中学




湖南师大附中芙蓉中学是由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投资建设,于2022年7月正式签约委托湖南师大附属中学全面负责管理的一所高品质、高标准、高起点的现代化公办初级中学。总投资3亿多元,占地95亩,建筑面积46000平方米。

湖南师大附中雨花学校




湖南师大附中雨花学校创办于1960年,是一所市级示范性完全中学。学校地处长沙市国家级自贸区高桥片区,占地60余亩,拥有6栋现代化教学大楼、综合实验楼、办公楼、学生宿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