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2015牛津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

发布:党委办公室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15-12-21 人气:
    12月17日至20日,我校模拟联合国社团高一社员12人在团委书记吴卿的带领下参加了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举办的2015牛津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这是我校首次参加牛津大学中国模联会议。
    17日, “上外附中—牛津大学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2015”(简称“模联”)在上外附中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加拿大国际学校及全国模联特色学校等共42所学校逾400名学生,分别以“外交官”的身份畅谈国际大事。本次模联设置了众多富有挑战性的议题,内容涵盖经济金融、毒品犯罪、贸易发展和环境保护等多各方面,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青年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或其它政治实体的外交代表,围绕上述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同时,本次模联大会主席团成员由8位牛津大学学子担任,这是国内高中与海外知名高校合作举办模联会议的首次尝试。通过模拟教育等形式帮助年轻人提升青年领导力,开阔国际视野,强调在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化背景下,青年人所承担的责任和使命。
    参会的四天,我校高一的模联社员们积累了参会经验,锻炼了英语交际能力,增加了国际视野,还领略了来自全国400多名优秀中学生的风采。
    为了给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平台和展现自己的舞台,学校团委一直致力于学生社团的建设,并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模联等赛事,在过程中培养学生组织、策划、管理的能力,研究和写作的能力,公开发言和辩论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学生学会批判性的思考、逻辑性的表达,学会欣赏和理解,使得附中的学生更具有国际视野和责任感。(撰稿人 校团委书记 吴 卿)
SPECPOL会场
开幕式上拿到国家牌
ECOFIN会场

ECOFIN会场代表与主席合影

UNCTAD会场代表与主席合影

UNODC会场代表与主席合影照片

UNODC会场

会场自由磋商

会后与其他国家代表商谈

与会场主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