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永红校长与学生干部座谈交流

发布:党委办公室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15-12-28 人气:
    12月23日下午,我校学生干部座谈会在校史馆会议室举行。谢永红校长与新一届学生会、团委会、纪委会、学社联、年级分会的学生干部代表近30人,就学校发展、教育教学、后勤服务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由副校长陈迪勋主持。学校办公室、教学与课程处、学生发展处、团委、后勤服务中心、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年级组长列席座谈会。
    会议伊始,谢永红对参加座谈的学生干部提出了三个问题:如何评价附中?你心中的附中是怎样的?附中应该如何进一步改进、提高?
     学生干部们踊跃发言,不仅回答了校长提出的问题,还就我校教育教学、后勤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如,学生会主席黄依萌提出了学生干部培养方式的建设性意见,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陈知新提出了社团发展建设的总 体设想,学生会权益部部长吴骏分门别类地谈到了学生双代会期间收集的民主提案中所反映的主要内容等。学校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就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一一回应。
 谢永红对参会的学生干部所表现出的高素质和担当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如何加强民主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特别是学生干部的自主管理和参政议政的作用等方面提出了五点建议和希望,即建机制、明责任、重引导、抓落实、促实效。
 (撰稿人:1412班 陈知新 1407班 吴 骏 审稿人:郭在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