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成功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党委办公室 来源:科研与教师发展处 日期:2015-12-29 人气:
     历时近一个月,历经预赛、决赛两个阶段,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于12月26日胜利落下帷幕。一个月以来,7个校区以青年教师培养为目标,同课异构,同台竞技,获得了共同发展。
    从12月7日起,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近500名35岁以下的语文、数学、英语、生物、地理教师进入了预赛阶段。他们秉承自主、合作、探究的现代教育新理念,围绕“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这一主题,认真进行教学设计,积极参加预赛活动,努力实现教学新媒体使用和教学方法等方面的创新。预赛活动在7个集团成员校同步进行,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锻炼、展示的平台,也在7个成员校营造了浓厚的学习、研讨的氛围。
    12月26日,46名从各个成员校脱颖而出的青年教师齐聚广益实验中学(初中组)及附中本部(高中组)参加决赛,既亮出自我,又一展自己所在成员校的教学理念和特色,为成员校同行提供示范。经过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20个。
    决赛结束后,高中组和初中组分别进行了颁奖仪式。高中组颁奖仪式在附中本部举行,仪式由附中教育集团办公室主任康辛勇主持,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汪训贤宣读了获奖名单,语文一等奖获得者李钊代表获奖老师发表了获奖感言。在颁奖仪式上,校长谢永红阐述了附中教育集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重要意义,希望青年教师努力实现好三个转变:从传统教师向现代教师的转变,从学科教师向育人导师转变,从经验型教师向研究型教师转变。他表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的一件大事、好事,必将有力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今后要继续坚持。
    初中组颁奖仪式在广益实验中学举行,颁奖仪式由广益实验中学教务处副主任李智敏主持,广益实验中学副校长罗勇宣布了获奖结果。副校长黄月初、樊希国依次作了赛事总结,对广益实验中学承办此次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中组)表示感谢,并对整个赛事的情况和教师的表现作了细致的点评。
     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由学校科研与教师发展处牵头,校学术委员会、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办公室、课程与教学处、信息技术中心、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参与了组织工作。(撰稿人 左小青 审稿人 叶越冬)
高中组颁奖仪式

















初中组颁奖仪式















竞赛结果